上環~樓梯街&香港醫學博物館~那天吃完窩蛋飯後 只爬ㄌ一下樓梯街其實樓梯街滿長ㄉ 穿過ㄌ三條馬路分ㄌ好幾段它是常關鍵字排名被港劇電影取景ㄉ地點  所以對它充滿ㄌ好奇心而且我在書上查到這裡不遠處有一座古蹟 ~香港醫學博物館~愛老房房屋買賣子ㄉ我是一定要來拍拍ㄉ 係不係每天都有出門ㄉ理由la這是第一段樓梯街 從皇后大道中開始第一段看起來並不起眼 我還以為找房屋貸款錯ㄌ碰到第一條小巷(摩羅上街) 開始有特色ㄌ起來是賣古玩ㄉㄧ條街 大都是老外愛買吧路邊ㄉ古玩店門面滿漂亮ㄉ接開幕活動到ㄉ第一條大馬路(荷里活道)左手邊是香火鼎盛ㄉ~文武廟~第二段樓梯旁邊ㄉ白牆就是文武廟ㄉ牆第二段就很漂亮啦 加上右邊紅磚牆ㄉ酒店經紀房子復古ㄉ感覺就出來ㄌ這棟是基督教青年會 嘿嘿!!!看見紅磚牆ㄉ房子心情就好終於是最後一段啦 真係腿又酸ㄌ 小型辦公室 在香港我ㄉ腿應該會變ㄉ很強壯快到底時會看見這ㄍ路標 轉進右邊ㄉ小巷(堅巷)堅巷是一條好清幽ㄉ小道 慢慢ㄉ在樹ㄉ縫隙中東森房屋就會隱約看見~香港醫學博物館~這就是醫學博物館ㄉ入口ㄌ 周圍非常ㄉ安靜  像是與世隔絕般在水泥叢林中ㄉ褐藻醣膠古蹟(列為法定古蹟)是香港唯一珍藏醫療科學發展ㄉ地方愛德華式建築應該是院長銅像吧 那ㄍ介紹ㄉ字真係太小ㄌ完全看不清楚1841永慶房屋年引進西方醫學教育ㄉ 上中環有很多坡道地形 也形成特殊ㄉ城市景觀我知道還有很多特色ㄉ房子藏身在這些坡地小巷中在等著我發掘 澎湖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15enhjw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